Bless

旧友突然发来邮件,说明天要动手术,恶性肿瘤。他跟我同岁,工作狂。这个要强的孩子住院一个月了,过年吃了止痛片回家团聚,要动手术了也不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自己一个人面对。

给远在国内的他打了个电话问候,国内已过凌晨,他说明天要手术了,睡不着。说在医院躺了这么多天,过去的人生都想了一遍,许多事情都想开了,说如果手术成功康复,准备一年不工作要好好世界各地转一转,休息休息。我听他说着,告诉他会没事的,想着人生苦短,想着各种结果,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眼泪刷刷的流下来。

一年前,我手术完毕昏迷中,有个人第一次拉着我的手想着将来的人生,也难过起来。如果就此醒不过来,人生还有什么遗憾?如果我们很老很老的时候还能拉着手互相扶持,很幸福的景象。

短短几十年如过往云烟,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等待,不要拖延,不要后悔,也不要为无意义的事情烦恼。过去的事,可以不忘记,但是一定要放下。祝福我的旧友手术一定成功,一定要好好的康复起来。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YC - Friend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