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随写

飘雪的纽约,不紧不慢。

看张小娴的微博,许多文字都跟心灵碰撞,她怎么能写的这样好的!

今天看到一条:
男女之間,往往不是賞賜便是懲罰。你感謝上帝讓你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他,你卻又會懷疑上帝是不是派他來懲罰你?否則,為什麼只有他可以給你快樂,也給你痛苦?為什麼任性的你只肯為他改變?為什麼誰都不怕的你偏偏怕他?有時候,你真想知道,他到底是你的賞賜還是懲罰?抑或,愛與罰本來就是一體的兩面?

又想到那个大师给我讲的神仙的故事,说我们俩本是天上的好友,而调皮的我说没有尝过人间感情的痛苦,所以好友跟我一起下凡化成他来折磨我成全我。大师讲的时候,我呆呆的信了,可是还要几十年才会回到天上重新作回好朋友,那时候回头看,作神仙快乐的时候却想去感受痛苦,是该有多傻呀。

听上去有点像爸妈说的,在家好好的生活不过,干嘛非要出去自己闯的头破血流呢?昨个儿还有个不相识的小姑娘在微博上发私信向我求助,说生活无趣不知道想做什么,想出国却又怕家里负担,她说"女孩子基本职能是繁衍后代,为何要这么累去追求那么多"(我很不同意她说的关于女性的基本职能问题)。后来跟她回了一些后,在另一条微博上看到了如下文字,也可算作一答案吧:

"有人会问,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学、读那么多的书,最终不还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妇,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我想,我们的坚持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

其实说到底,我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但是选择的路,不后悔就行了。

昨天跟哥哥聊起,问出国5年半一瞬间,得到了很多,失去了很多,值得么?他想了想,还是告诉我,值得。我们不能改变历史,但是可以从每一次开始,书写一个不一样的人生,一个看不到头的、未知的、精彩的、跌宕起伏的人生。

加油。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hought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午后随写

  1. S.LK says:

    你的文笔真好。让午夜里看到这篇文字的我也受到了感染和鼓舞。

    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