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大雪的纽约周六

凌晨1点半睡觉,终于睡了个安稳觉,醒来的时候已经8点多,再回笼就到了10点,再回笼就到了11点半,周六好是惬意,尤其这许多天睡眠不好很担心神经衰弱。跟妈妈打了个电话,她说最近很忙,她们几个好朋友最近开始练现代舞,四个妈妈每天拉两个小时的韧带,她还要练书法、锻炼身体,啊啊,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嘛,以后我工作不太忙的时候,还要重拾我的器乐们,要继续跳舞唱歌画画写文章,而不是天天加班天天坐到屁股疼……不过当然no pain no gain,年轻时候还是要多多努力。

在当当网买了张小娴的全套,还预定了她最新的未出版的文集。很悲催的把国内银行网络帐户忘记了,找来找去却找不到用邮箱找回密码的选项,打电话去客服,却被告知必须去柜台办理。另外一家银行也不行,也要去“柜台办理”。国内网上所有跟钱相关的transaction都特别麻烦,转帐不行,网购每次都要输一大堆东西。特别喜欢亚马逊的一键购物,大大方便我这个懒人。大学室友上次让我带了一大堆化妆品,我说你自己去网上买了寄到我家吧,结果她也开始感叹美国网购太方便啦!

上周中午在吃饭的地方偶遇Serena Hu,几个月不见,这个比我小三岁的小姑娘竟然已经瞬间结婚了。见我第一句话就是,“啊呀,你瘦了好多!”然后给我晃了一下那枚大钻戒,说,我结婚啦!好像在纽约的时间很长,但是不见面不见面,一下子几周几个月几年也就过去了。每次都觉得,总会有下一次的见面机会的,总觉得离别虽然要来到但还是期盼着下一次才是最后的最后,见不到的时候却又在使劲儿回想,上一次的遇见是不是就是最后一次。好长的人生,好短的人生。再多的计较,都不应该再计较。ying说,你原来那个“洒脱姐”快回来吧。是啊,曾几何时,我这个对什么都不在乎的人,怎么开始那么在乎起来了呢,好在我也能感觉到,那个没心没肺的汤圆又开始慢慢回来了。

连续两个周五去林肯中心听纽约爱乐巴赫专场,几个月以来都没有心思参加任何活动,最后终于下定决心挪出自己的壳,上周五一小姑娘找我,就邀请着一起去了。分别的时候没有多说近况,可却在马路中央很丢脸的流起眼泪来,她抱抱我,从未见过坚强乐观的我也会不知所措。一天天过去,越来越好了。古典音乐真是有神奇的力量,让心一下子安静下来。不过比起再音乐厅跟满场的人在一起,我倒是偏向穿着睡衣临睡前一个人在床上听潘多拉。

20130316-152732.jpg

周五原来的客户找我去他们公司参加午餐会,想听听我对房地产的看法,参会人员大都是公司的资深人士,让我这个小喽喽觉得有点扭捏。但是一回到这样的会议,感觉好像久别的场景,原来每天都面对人,现在每天都面对机器,我以为自己厌倦了面对人的事儿,却发现对着机器反而有点不像自己了。今天又一原来的客户打来电话询问事宜。发现做销售这三年半,认识了一大堆客户,虽然生意做不成会有时觉得挫败,但是客户之后还会想到你,这样的感觉还是很好的,之前的努力依旧没有白费。以前、现在做的所有的事情,都会为将来的事儿做铺垫打基础,所以没有白费的时间,也没有白费的努力。人真是很神奇的东西,有许多选择,冥冥之中每条路都注定好了方向,想怎么走就怎么选。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就听自己的gut,或者听自己的第六感。没有回头路,但是如果后悔了,可以绕个弯再走到原来的路上继续走下去。

又开始下雪的纽约真好,真安静。

20130317-003108.jpg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iscellaneou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