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

临睡前把潘多拉的Ella的爵士频道照例换成巴赫的古典频道,让心安静下来。哥哥从远方发来信息,聊了几句,很平淡,他感觉好像情绪不高,但是他不愿说,我也没有多问,告别时语气中有些客气,短短两周不见而已,竟好像过了好几年。人生好神奇,这么多drama和大风大浪,两个原本不相识的人,却还是觉得像亲人一样。即使长久不联系,还是随时半夜可以打电话的好朋友。几天不联系,晚上收到短信,心里颤了一下,却没有起太大涟漪,看来我真是回来了。

妈妈打来视频电话,我们好久不视频,她看到我很开心。爸爸去乡下看爷爷奶奶了,妈妈在家里听李总理讲话,她叨叨着我要回去的事儿,时间啊住房啊,什么东西都不要买啊,找对象啊,留在家里什么都有啦。心里一热,全世界最无条件对你好的人还是父母,为什么要逃离家乡作个漂泊的野草呢?其实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就是想出国读书,却从未想过毕业以后怎么办,现在再有小孩来咨询我,我都会说,一定要想好自己读完书以后去向准备在哪里。这样毕业以后就不会像那么多留学生一样,又想在美国有几年工作经验,却因为现实残酷只能回国再被动的找工作。我留在了纽约工作,做了一份从未想过的工作,不知道该庆幸还是懊悔,在美国时间呆的越久,回去的事情就越纠结但却越难。现在回国的路即将到来,却还是一片未知。当学生的时候,目标好清晰,考试、成绩好、课外活动好。毕业以后,生活好像就再也没有目标,盲目的顺其自然,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只知道明天跟昨天一样坐在电脑前上班。

哦,半夜太悲观了。其实除了没有目标,生活还是挺美好的,我喜欢我的公寓,喜欢在纽约的各式各样的活动,喜欢周末去乡下的平静,喜欢偶尔的旅行,喜欢纽约一会儿飘雪一会儿万里无云的天气,喜欢这里不多但是交心的朋友,还有一帮本科一起跳舞的可爱妹子们。不强求的生活状态,平和的心,一个人的时候也可以一边对着手机打字一边笑笑。嗯,挺好的。

PS:下午在家看雪,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I3OTAwNDg0.html 不知为何YouTube放不出来,就在优酷上看看吧。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YC - Happy.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