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

近8点,走出办公室,点了一份番茄炒蛋,9点到家。纽约的雪化了,北京的雪景却跟纽约一样清澈。

下午对着四个公司前辈做了汇报,老板终于表扬了几句,却随之而来布置了下个星期的汇报题目。现在的我,好像回到学校,没有工作,每天学我不会的金融,然后每周都要完成作业加汇报。我应该感到幸运吧,拿工资当学生。老板说你要好好珍惜这段时间啊,你回了上海以后没人会教你,因为大家都太忙了!她说上海的同事每天睡5个小时就是奢侈。她还说,她曾经有两年半是拿着同样的高薪但是特别闲的生活,她特别后悔那两年半,因为她什么也没有学到。我点头,我知道我该感恩,拿薪水,学不会的东西。开始看金融很吃力,一个月下来也开始觉得EXCEL表格熟悉了,觉得有必要都懂一些,但毕竟不是金融出身,提不起兴趣。感觉好像小时候什么东西都学了,最后却都学艺不精。电视上常常听到有人说,“我是钢琴界里小提琴拉的最好的,小提琴界里武功最高的,武术界里钢琴弹的最好的”,然后上台谈了一首爱情的婚礼,有点不喜欢这样的人,可是自己却也是这样的人。小时候好像很听话,可是却其实倔的很,妈妈总是希望我学了城市规划,工作也要当规划师,可是我不听话,选择了房地产。那天跟山姆吃饭,谈到工作问题,他问,你最擅长什么?我很可悲的答不上来。当然我相信所有的一切都不会是白费的,但好像错过了什么;我想要不一样的人生,却也羡慕大学同学们一步步的脚踏实地在设计院画图建模考一注考规划师。现在的我,好像什么也不会了。而且又是一个怕加班的懒小孩,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不知道YING美女每天加班到11点是有怎样的毅力。

开始从头看张小娴的书,翻几页,湿几圈眼眶。

今天有两个最爱的人在空中飞,一路平安。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YC - Work.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困了

  1. Yang says:

    有多高薪?我要去试!

  2. S.LK says:

    呵呵呵,我好像现在也只会弹一首爱情的婚礼啦。

    我倒是认为,那些看似零散不成体系的技能和经历,才是生活美好的一面。因为生活是自己的,事业是现实社会需要你奉献的。你有多彩的经历,代表着你有多彩的生活。珍惜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