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啊周末

周五爸妈的朋友来纽约旅游,妈妈让他们拿了好多东西给我,特别重,一大包海带啊紫菜啊红枣啊虾米之类的。每次爸妈让人家千里迢迢带东西给我,我都觉得很难过,觉得干嘛要这样在外面让他们操心,应该去离他们近一点的地方。记得在苏州中学读书的时候,夏天蚊子特别多,虽然有蚊帐,但是膝盖靠在墙上,蚊子把我的膝盖隔着蚊帐盯了好多好多小包,而且嗡嗡嗡的根本睡不着觉。后来妈妈来了一次,我回到宿舍看到的条子上写,“妈妈帮你把床铺整理了一下,睡个好觉”,当时看的眼泪就掉下来了。直到现在,父母还是把我当成孩子,总是不放心这个不放心那个,即使我已经这样独立在外14年了,每次有人在美,总要托着带点东西,不管我说多少次“我已经在美快6年啦!什么都不缺!”可是他们总是不听我的。

20130415-000337.jpg

周五晚又跳了一小时的Zumba,特好玩儿。开始觉得有点力不从心,后来半小时以后过了极限,越跳越带劲儿了,跳完一小时也不觉得累,感觉好像终于又回到了以前那个强壮的体力超好的圈圈。初中的时候在体训队每天早晨傍晚训练好几个小时,在跑道起点都能睡着,瞌睡了几分钟之后再继续跑100米,然后训练完跟队友去校门口买面包吃,哈哈,那时候全身上下没有肥肉,现在体重跟那时差不多,不过估计脂肪比例有些差距。啊呀,那时候训练的时候觉得好苦,现在想起来倒是挺好玩儿的。还有高中时候暑假训练无线电测向,在山里跑步,下大雨跑的两腿的泥,男孩子们还故意把打卡器挂在人家的墓碑上,害我们都不敢去打卡。是不是过去的记忆最痛苦的才是最深的,最容易回忆起来的,而且回忆起来的时候还不那么痛苦的、反倒是觉得有些甜蜜的呢?

周五晚是蜜蜜同学的告别晚餐,她要回上海工作并且等待她的绿卡,像她这样富养的姑娘可以用投资移民的方式多一条选择,挺好。我自己没有这样的机会,但是想着也给自己的后代多一条选择就好了,至于选什么,就让TA自己去选。

20130415-000417.jpg20130415-000409.jpg

周六下午是欧文同学的告别晚餐,也是回上海,不过这个小家伙自己的路想的好的很:先跟着老板回去一阵,然后还回来。其实离开之后有两种选择,一个是破釜沉舟,一个劲往前走了,不回头了。还有一个是,留好一条路,想走就走想回就回。其实就是怕,做不到第一种的胆量,又留不到第二种的机遇。没了选择,就变成了瓮中的小动物了。

20130415-000446.jpg

上完唱歌课,去参加哥大同学的生日派对,晚餐外加酒吧。洋洋洒洒来了20多个人,把小酒吧都撑满了,还好是个文明的酒吧,只有葡萄酒没有shots,新交了几个直性子的朋友,一聊,发现除了大家都是建筑师之外,大家还全部都是dancer,有的跳芭蕾,有的跳tap,有的跳探戈,还有我这个跳肚皮舞的,这一聊可带劲儿了。这帮人还常常周末一起去踢足球、玩德州扑克、骑自行车运动,老外真是能玩儿。

20130415-000504.jpg

今天下午被赵同学拖去民乐团排练,排了三小时,我又要对首席的两位胡琴大师赞不绝口了,简直出神入化,妙到难以用言语来形容。还有今天听到乐队的古琴,跟以前听到的特别忧愁的古琴声不太一样,今天听到这个觉得是行云流水一般的亮堂,特别好听。而弹古琴的这个MM上次排练明明是跟我一起拉二胡的@@,纽约真是藏龙卧虎的地方。如果大家5月19号下午3点有空,一定要来听听他们的演奏,http://www.kaufmanmusiccenter.org/mch/event/chinese-music-ensemble-of-ny1 如果到时候我不出门,可能也会一起参加演出呢。

20130415-000612.jpg

哇,不知不觉,竟然已经到了00点20分。去困觉啦,安~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iscellaneou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