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心情

大概是快要回家的缘故,今天莫名其妙的想起了幼儿园,机关幼儿园门口的路种满了绿荫的梧桐。想着自己会不会去幼儿园一看,呀,还都是自己的老师,还跟以前教我时那样年轻。只不过幼儿园里所有的小孩现在都会主动喊阿姨而不是姐姐了。还幻想以前的老师会不会教自己将来的宝贝,然后说,我教过你妈妈哦,你跟妈妈一样的顽皮。

昨晚跟爸爸视频,他在办公室上班,把摄像头在单位一转,给我看看我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他的同事。从小我在爸爸妈妈的办公室长大,恶作剧搞了一大堆,他们的同事都头疼我。这次从视频中,爸爸还像以前一样,转到这个不认识的男同事,说“阿叔”,我也老老实实跟小时候一样叫了声阿叔;转到那个认识的女同事,我不用提醒就直接叫,阿姨!我自己没觉得什么,倒是阿姨有点不好意思了,估计是我都那么大了,还叫人家阿姨。若我跟同学一样带了小孩去爸妈办公室,是不是所有的阿叔阿姨都得叫爷爷奶奶啦?总觉得自己没有那么老,但其实不能再缩在时间后面啦。那天跟听听说,觉得呆在美国就好像是逃避在世外桃源,呵呵,没有世外桃源那么清新,不过逃避倒有一大半是真的。

下周三回国,心情激动的没有心思干活了。一年半没有见爸妈了,这是图什么呢?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YC - Memory.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