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

六年前的今天,我带着7个箱子,在浦东机场与父母告别,搭乘泰航经曼谷中转,25个小时以后到达纽约,坐上了当时感觉超大的黄色出租车,在雾雨濛濛中,来到了我在纽约的第一个家。https://yuantang.wordpress.com/2007/08/20/曼谷机场转机时间/

20130822-073435.jpg

2007年8月21日,我开始在这个第二故乡书写我人生新的篇章。搬到第五个地方以后,我在天花板上画下蓝天白云,在墙上写下「纽约 纽约」中的歌词:if I can make it there, I can make it anywhere。

六年,我还在奋斗中,有高潮有低谷,老天还是很眷顾我的,一直以来,顺境居多快乐居多,遇到许多好人好友,支持我帮助我,一直走到现在。父母虽在家乡,他们还是最心疼我的。爸爸平时话不多,但是他也想我,有一天他说,知道女儿要强,如果你累了想家了,就回来吧。妈妈平日是女强人,也不说想我,但有时会突然发来短信说,妈妈想跟你说话。去年一月腿断的时候,第二天我要回纽约,她跟身在纽约的顾盈妈妈视频,拜托她好好照顾我动手术。我看到她心急的样子,再也忍不住哭了,妈妈看到我哭,立马就说,我们不去美国了。在地铁上写下这些文字,回忆起这些事情,眼泪又掉下来。

2013年,过去四分之三了,我只能说,前八个月,不是我的年。年初遇到低谷,现在遇到第二个低谷。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会遇到困难,我始终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安慰别人的时候,我说在低谷的时候往四周爬都是向上的。QJ也安慰我说,it’s all good,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给自己太大压力了。有困难的时候,我喜欢一个人承担,有时候就奔溃了,奔溃的时候我也想有人来帮帮我。可是大家都很忙,来关心一次两次,就已经很感激了;有人说着要来帮忙,有时却有心无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最后还是要靠自己坚强。我来这里,我的家,写些文字发泄发泄、激励激励。世间万物皆似,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除此之外,我又一次问自己,我到底想找一个什么样的人,想过许多种答案,最后只有一个,就是一个不再需要我要强的男人。

20130822-005547.jpg

半夜,晨边高地,David Lanz,The Enchantment。心静。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YC - Memory, Thought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六年

  1. Chris says:

    This too shall pass. I marked my 4th year last week. Good
    luck! Chris, from Milwaukee WI.

  2. S.LK says:

    其实你还是个孩子。你给自己过大的压力了。别勉强自己设定太多条条框框,希望你能快乐生活。期待你七周年时的快乐文字。

  3. loganshen says:

    对自己了解的很透彻嘛。。以后总之有什么难过别憋着,也不要靠什么喝醉去发泄自己。。找个人说说话,或者运动一下是最好的消化方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