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盈MM和焕,两个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晚上给盈庆祝大生日,托她的福,他的老公给了她一个大惊喜,带着女儿、盈的父母和我一起去了Per Se用晚餐。盈很早就发来短信跟我约今天的晚餐,说他们全家要一起吃饭,我也是family所以也要一起。说的我很感动兮兮的。晚餐时我们还在讨论在哥大读书时一起去超市和酒店找原料做提拉米苏的场景,盈说“好像还在昨天呢!”我指着她20个月大的女儿说,“是啊,一眨眼,这个都这么大了。”席间她父亲拍拍她,满脸幸福,还对外孙女说,你妈妈是我的宝贝。宝宝和外公特亲,又想到自己的父母,爸妈都超爱小孩子,每次别人的小孩都要逗个不停,自己这么晚,真是有点自私自责。

20131027-233431.jpg

20131027-233440.jpg

昨天看第三集爸爸去哪儿,看到在滑沙的时候,田亮因为担心女儿受伤,拉着女儿的滑沙板一路跟下高高的山坡直到平安地带才肯放手,这个场景看得我泪流满面,父母总是担心我们,够得着的时候,他们总会拉我们一把,够不着的时候,他们的目光从不曾离开,我们总是他们的牵挂。想爸妈了。爸爸寄来他的信用卡,说让我刷国内的卡,自己工资可以存起来,这么大的人了,还没有给父母上交过工资,却还要爸妈赞助未来,还花工资大手大脚心安理得,不说倒好,一说羞愧。一早爸爸打来电话说iPhone的照片都没了,说了很久也不能恢复,他告诉我英文单词需要一个个字母拼给我听,很想就在他的身边,可以帮他把这些事儿都搞定了。盈妈妈说三十而立,可到现在还只能自己温饱,却还不能让父母过更好的日子,很有挫败感。纽约,怎么这么难?越挫越勇,可是还是战胜不了你。

到家,看看网络,看到讲赫本和派克的故事,读到下面的文字。从友情到爱情只要一步之遥,从爱情到友情却要千山万水千辛万苦千回百转。我看,从爱情到友情恐怕得有个陌生人过渡,爱情是在意和在乎的,陌生人是在意却故意不要在乎的,友情是不在意却在乎的。爱情到陌生人再到友情,也许是更现实的过程,只是这友情也许再不是之前的友情了。若友情变了,则交心的知己失去了;若能是回归原点的友情,那虽不是王子与公主永远幸福生活的结局,也算是个旅途破费周折的完美结局了罢。

20131027-234617.jpg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YC - Friends, Thought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