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

刚在脸书上看到一篇文章,叫“走在變得更好的路上,遇見最好的人“,说的真好啊。记得我以前跟哥哥说,我会努力,我会加油,我会变得更好,我不需要你回头来和以前的我见面,我会在路的前方等你。但当我奋不顾身用力为了一个人往前跑的时候,跑着跑着,那个人却不见了,努力的目标一下子没有了,我变得那么好还有什么意义?那些是悲观的时候想的事情。现在,我想的是,我继续走在这条“变得更好”的路上,有人愿意等我,或者追上我,或者刚好是同路人,然后跟我一起努力,一起走在“变得更好”的路上。LK发来邮件说,”感情…其实并不是走出来,而是要走进去。大多数人们的生活中都缺乏一个有价值的主题,以及一份可贵的专注,让其体味生活的意义和滋味。“ 专注,其实很难的,离开学生时代以后,种种琐事好像就让专注就变得很难。现在要把这种专注运用于生活上,享受生活的幸福,体会生活的快乐。有时仍然会被原谅或不原谅而困惑,但想起人与人之间依然是善更多,欺骗也都是为了当时的减少伤害,所以理解了释怀了,选择专注生活,所以暂时忽略。现在的我,很满足,谢谢你X。

明天,开始新的职场,原来的大老板说,你是个有很多才华的女孩,你的事业一定会很棒,尤其是如果你专注于你擅长的事务上。她跟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不爱吃的”西兰花“,但是许多时候我们都不得不先把这个西兰花吃完。她还说,人们应该去从事自己擅长的东西,这样才会更快乐。我又想起大学英语老师说过一句话,人不能总是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只能去喜欢自己必须要做的事情。大老板和英语老师的话都有道理,如果找不到自己喜欢的事情,那也许慢慢就喜欢上了享受上了这份工作,再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这样白天晚上都开心。但按照大老板说的,如果一开始就找到自己擅长的事情,那何乐而不为呢?我对大老板说,也许我的问题就在于,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可能反而是我的“西兰花”,我也意识到,也许,是时候专注于我擅长的事情了。

今晚的fortune cookie说的是”good things will come to you in due course of time”。感谢上苍,感谢生活,感谢你哥哥,还有你,让我经历了,重生了,我对明天,充满了向往和希望。

20131117-211741.jpg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新的

  1. loganshen says:

    预祝新工作顺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