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一篇

140108 9:16

有人问我,到底是少一只手更不方便呢,还是少一条腿更不方便?好像我对这个是最有发言权的,2012年断腿,2013年断手。我的回答是,四肢健全是多么的幸福。

我不是左撇子,不能用右手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没法用鼠标、打字巨慢,加上最近生活懒散,博客也不写了。最大的不方便是不能给自己梳头扎辫子,这么多年的蓄发,这次终于让又有想剪短发的冲动。其他的不方便还有不能手洗衣服、不能自己挠痒痒、不能写字、不能拿筷子。倒是最近练出了左手刷牙洗澡吃饭的灵活。

我现在怎么又有功夫写文章了呢?我在加拿大领馆排队,队伍老长,进度老慢,没有手机信号,没法看新闻,kindle又没电了,得,用我灵敏的左手码字吧。

说起这加拿大签证,原先是准备12月20号出发前往Lake Tahoe前拿到的,可以在圣诞期间转转温哥华再顺便去Whistler滑雪。以往办过两次签证,第一次当天拿,第二次第二天拿,我以为我久经沙场,这次也会很快拿到,结果发现嘿,人加拿大领馆技术更新了,全改成网上申请了。我临行前两周半申请,临行一周前领馆说通过了要我交护照,我侥幸的认为既然已经通过,贴张签证一周总够了。结果到36天后的今天,护照还没有影子。

交护照我是跑去领馆的Dropbox交的,发现现在还不能自取了,必须自己去邮件买个$20的特快信封,领馆真是省钱。前两天打电话去领馆,只有录音电话,写邮件去,得到自动回邮说会在25个工作日内回复。我等不急了,又跑来加领馆查询,昨天周二,来的时候发现现在加领馆不仅不设签证中心VAC,连办公时间也变成了一周两小时:每周三上午8:30-10:30,一周上两小时班,这是怎样的工作怎样的效率啊!于是只好今天再来。我8点45到的,前面洋洋洒洒排了30人,安检排队,进门后再排队,我前面两姐妹最起码跟窗口问了二十分钟一百万个问题。10点,终于到我,工作人员系统里找不到我的护照,说让别人后台去check,只好继续等,终于拿到盖了签证的护照,几乎错过我11点的骨科医生预约。。。这还亏的我在曼哈顿,要是纽约以外的人,岂不是麻烦死。

总结,现在连美国签证都是一周内拿的,美国上海领馆官方时间是2天。加拿大反其道而行之,从原来的当天拿到后来的第二天,到现在的官方时间35天,这么不欢迎人的姿态怎么促进加拿大旅游业呢?加拿大人越来越少也真是不能怪别人了。

摔跤视频:

 

我最近太不关心好友了,今天看包菜去年生日时的记录,说他夫人预产期是2个月以后的11月底,再去人家微博一看,女儿都已经一个多月大了,大大的恭喜一下,小公主超级可爱。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iscellaneou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2014第一篇

  1. loganshen says:

    Can not c the video even on youtub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