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曼行

如果不是空姐发放过境单,我都差点忘了这是一次国际旅行。国际旅行的好处是电影免费,可惜有一些工作没有做完,三部电影也没有我感兴趣的,免费电影也不看了。JetBlue的空姐很有意思,起飞前在喇叭里跟我们开起了玩笑,说“我真羡慕你们哪,你们马上就要到开曼群岛,暖和的很。而我只能在飞机停下后架的桥上晒会儿太阳,好不容易晒出来的黑回到纽约又没了!”

出发前查了天气预报说每天下雨,下午3点下了飞机后却是万里晴空,海关的门口是一个正在演奏的小型乐队,立马被加勒比海人民的音乐所感染,进入度假模式!其实,这次来是开会的,准备多呆一天,自己旅游旅游。过海关的时候,关口的人问,你以前来过开曼吗?我答:没有。他问:why not?! 呃,如果开曼不用签证,我来过的可能性还大些,一张开曼签证$198美金,只给single entry,而且直飞飞机也不太多,来一趟太麻烦了。

周四下午3点,到达Seven Mile Beach的Westin,前台说,房间还没准备好,让我先去海滩坐坐。我发现在纽约呆习惯了,到哪儿都会嫌慢,以前在迈阿密等红灯等到急死;跟妈妈走路觉得她走的太慢;在这个岛上等服务生、等房间、等排队,人家都是不紧不慢的,我非是急的要命。开始以为是别人有问题,最后发现是我有问题,当纽约客急吼吼惯了。这个上紧了的发条应该有时候松松了。既然房间还没好,我就先去吃午餐,早上5点起来赶飞机,到3点多了早是饥肠辘辘。Westin的饭店在海和游泳池之间,海的颜色是我期待那种蓝色,有点像百慕大的海,只不过沙子是白色不是粉红色的。我随意点了个比萨,然后几只小鸟就飞到我身边等我喂食。这时候,我还拖着行李箱,带着纽约穿来的大衣棉鞋和长裤,已经等不急要换上裙装到海边走走了。

本来这次妈妈刚好在美国,可以带她一起来的,结果怕签证来不及只好留她一人在纽约,后来发现这是个错误的决定。把妈妈一个人留纽约,我心里总是牵挂着她,在这里旅游也没什么心思。我们在外面闯荡的时候,爸爸妈妈在家里担心我们是不是也是这种滋味儿?怕是更加提心吊胆吧,我是等不及要赶紧回纽约了。

每次一个人出行总是这样的,订好酒店,大致知道自己要去哪些地方,然后到达当地后问游客中心或者酒店concierge应该去哪。这次出发前干脆连第一步都省了,没有做任何研究就决定多呆一天。结果问酒店工作人员应该去哪里玩儿,被告知只有潜水、Stingray黄貂鱼、海豚、海龟、购物和海滩。我的右手正在残废中,所以不能潜水,预订了周六的黄貂鱼 3小时游后,再问星期天能干什么,被告知什么也没有。所有的旅行团都关门,所有商店关门,literally只能去海滩坐着。周日竟然什么都关门,让我这个习惯了纽约24小时生活的人情何以堪啊!海岛的生活也太~慢~了~

周四晚上跟同事晚餐,晚上8点吃到10点半。周五开会一天,结束后在海边吃烧烤,然后在室外热水池里泡脚,旁边是大海,身后是现场乐队弹奏,躺下可以在云的缝隙看到不少星星。听说纽约正在下暴风雪,这里连续27度。可是,每天都20几度的气温,每天都在海边呆着,没有了一年四季,没有drama,生活会不会很无聊,会不会很没有激情?

周六,上午睡个懒觉,然后去海边吃早餐,下午是黄貂鱼旅行。这次来开曼之前,我特地让骨科医生给我换了一个防水石膏,这不,就派上用场了。少一只手没关系,照样游泳,照样跟黄貂鱼嬉戏。不过总的说来,我对处在海中央这样一个境地不是那么那么的惬意,我们乘坐的帆船叫海神波塞冬精神,波塞冬是我的守护神,照例来说,我这个双鱼应该最爱大海,可是每每我处在海中央,看不到岸或者岸特别远的时候,我就觉得很无助很害怕。小时候跟爸妈去游泳,有海草的地方觉得好像被妖怪缠住了;在迈阿密的时候浮浅,周围本来有同船的许多人,一下到了海里就分散的很远,我浮着看水草珊瑚,觉得一点也不好看,有点吓人;在百慕大的时候,就在海边游泳,到了踩不到海底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渺小的可怕,一个浪过来,好像就无力游泳;今天水很干净很浅,只到脖子,下面没有水草都是沙子,摸了一会儿黄貂鱼,一个浪接一个浪打过来,吃了几口海水就开始慌了,赶紧搭着同事的肩游回了船上,到了船舱才觉得腿抖。真是爱海却怕海,叶公好龙,以后还是要住半山腰朝水的房子好点。

周六晚餐是9点半开始。其他三个美国姑娘,其中两个俄罗斯后裔是我们的律师,最长一点的34岁,年轻的31岁,还有一个更年长一些的姑娘是她们的新朋友。我们四人都来自纽约,饭店是Blue Cilantro,格调很好却没什么人。四个纽约客来到饭店,一个说怎么没人,说昨天8点吃饭也没人,另一个答,同学,你不在纽约了,现在很晚了诶。点菜时,一个说,do you guys notice that everything here is ridiculously slow,更加见证了我上面说的急死人的现象。11点半,各自回宾馆歇息,前晚她们去了一个酒吧,今天听她们说“竟然1点半就关门了!而且不仅关门,大家都走光清场了!” 好像纽约的酒吧都是开到凌晨似的。我反正很乖,这次出行滴酒未沾。

好了,明天周日,剩下一天什么事都没有,估计是睡懒觉,坐海边,有新事儿再补充吧。照片回家后再放上来。岛上的网络手机信号是在是太差了,心里有牵挂一个人旅游觉得无趣了,我要赶紧回纽约。

20140125-203508.jpg

20140125-204207.jpg

Ps: 今天在船上把头发放下来,那些姑娘们都说,哇,不知道你头发那么长,你头发看起来真是gorgeous!为什么在国内就被人说梅超风,在美国就常有人赞不绝口呢?是美国人太假总是吹捧,还是两边审美不同?可是就算gorgeous是假话我也爱听 ^^

140126
15:36
继续。在开曼机场。check in的时候鉴于我是残疾人的身份,顺利拿到第三排座位。安检的时候被抽查,一位女工作人员把我的箱子翻个底朝天后跟我笑着说,真抱歉。半个小时之后终于可以过关了,结果过关门口一工作人员假装严肃的说,你的箱子要拿到这里来再检查一次。看到我惊愕的眼神他笑起来跟我说开玩笑的。吓的我直说,再也不来开曼啦。

机场很小,比吴江的旧公共汽车站还要小。没有无线网络,机场免税店有点像杂货铺。今天一整天什么事都没做,觉得心里特空虚,几位同事也是同感,大家都说,估计这是纽约人的症状。好了,马上要从27度到零下6度了。一边打字一边听同事聊天,写不出什么好文章了,就此打住。纽约见。

20140126-160512.jpg

20140126-214515.jpg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vel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开曼行

  1. loganshen says:

    好美啊,期待你的大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