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两周,上周回家一天,昨晚再回家一天。汽车驶入吴江,看着虽然已经有些陌生的家乡,回家的感觉真好。

这次跑了五个城市,上海、哈尔滨、吴江、杭州、深圳。在深圳见了我的大学室友石头,大学毕业后就再没见过,一见她,我就忍不住哭了,大学室友五年,只之后七年未见,还跟以前那样聊天,互相理解互相鼓励,我们给笑亮打电话,好姐妹不知何时才能重聚。在杭州见了高中同学,上海见了大学同学、高中同学、小学初中同学,一年回来一次,总能跟老朋友们聚聚。学生时代交到了那么些一辈子的朋友,回来总觉得有无限依靠。下午在吴江路边买了半斤栗子,在步行街上边走边吃,蹦蹦跳跳,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兔子来上海陪我过了一夜,夜聊聊到凌晨,还是聊不够。她嫌我的头发总是乱七八糟,几百年都不变;刚好妈妈要我去剪发,顺便让发型师烫了个直发试试。结果这位“首席发型师”花了两个小时,剪掉我三十公分头发,心疼死我了。

20140324-210153.jpg

这次还见到好几个同学的下一代,哇,小朋友们真是太可爱了,有的同学都已经是第三个宝宝了。大学同学都是这个总那个总的,成果已经遍布全国。看看自己,家也不成、事也不成,有点质疑自己当年一定要出国是对还是错。

同学中有一位好友已经癌症中晚期,即将进行第三次化疗,他说宁愿什么也不要,换一个健康的身体。上面说的这些抢着买单的同学老总中,有的因为工作熬夜太多在家休息了一个月,有的说为了拿地,领导说几分钟内把一瓶白酒喝完的。在哪里都不容易,人人有本难念的经吧。希望大家都好好的,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Sweet Home China, Trave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