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朋友说昨天他家养了好多年的猫咪萝茜死了,他说早上起床下楼的时候不再有她迎面示好,不再有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蹭他的脚脖子,他说很想念她。我是见过那只猫了,很乖,从来不叫,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已经很老了,每天只吃一顿饭,到饭点的时候她会跟着人走到厨房仰头望着你等着喂食;大部分时间她只在房子外的庭子里晒太阳,因为年纪大了,屋子里到处都是她棕色白色的毛。记得以前有个测试是问喜欢猫还是喜欢狗,说是喜欢猫的人心思细腻。这个问题对我来说不适用,因为我只喜欢“别人家的”宠物,不喜欢自己养。狗狗粘人、每天要遛、有气味;猫猫独立、干净、不吵。如果要我说选择猫咪的人,估计除了心思细腻以外,还很可能是因为想养宠物却又怕麻烦,所以养只喵喵就都解决了。萝茜死了,她在的时候,主人习惯了每天喂食、每天清理猫毛、每天晚上等她回家,一切的一切都很习惯自然,突然间,她消失了,每天程式化的事情突然失去了意义,去超市习惯在货架上拿几罐猫粮的手抬起来又退了回去,回到家第一件事是给小猫喂食,现在只有空荡荡的一个人煮饭,每天稀松平常的习惯突然变成了不习惯,然后开始想念。人都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吧,陌生、熟悉、习惯、失去、不习惯、再次习惯不习惯。

我拍过一张萝茜的照片,在2010年9月7日的日志里,http://goo.gl/qMY62B,这里再贴一次,纪念她曾经对我为喂食的期盼和听我弹琴的乖巧。

Image

跟大学室友聊天,她坐完小月子刚回去上班,她说,心态跟以前有很大的不同,以前做什么都是拼搏,现在放开了。另一位好友的老婆也是坐了小月子,我的这位朋友干脆辞职休假一年在家里陪老婆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许多本来觉得重要的事情突然间变得不再重要,原来生活本身才是生活的重心。总是说人生苦短,不停的打拼是为了让人生更有意义,如果打拼的不开心不健康,每天到家只想休息,是不是该松一松,想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每天赖床,然后上班一整天,效率最高的时候傍晚5点到7点。每天这个时候,华灯初上,同事们陆续走了,不走的也沉默不语,喜欢这样的安静。窗外暗下来窗内亮起来,这时候的电脑屏幕让我的眼睛不再疲惫,这时候的我可以集中精力很长一段时间,把当天的邮件都处理完。趁着现在有办公室,我还会开着pandora听肖邦的电台。有时候我想,每天要是能这样高强度高集中的工作2-3小时,其余时间变成我自己的时间,这样的状态应该是让人满足的吧。

看中国好舞蹈,一个男孩跳了一段现代舞,曲名“老爸”,第一次看舞蹈眼睛湿润,不知是歌声感人呢,还是舞姿感人。只知道今天很想家,很想爸妈。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YC - Life, Thought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随笔

  1. You can definitely see your expertise within the article you write.
    The world hopes for even more passionate writers like you who are not
    afraid to mention how they believe. Always go after your hear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