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父母就让我练字,我也相信字如其人,我写的字和我一样干练,看过我的字的人都说像男孩子写的。我妈妈很喜欢我写的字,寄给她的明信片都会大大夸奖一番。不过我们家的字,我属最差的,我爸爸写的比我好,我爷爷写的比爸爸好。爸爸在水利系统工作,有时候新修水坝会请他写书法。在我出生前后,即使在我出生那天,他还在奋笔练字,记忆中他的小楷跟书上印的一样,让人惊叹。那时候由于字工整,他与朋友一起画建筑施工图挣外快补贴家用,也是后来他和妈妈要我学建筑设计的一大原因。而我爷爷更是了不得,好像是小学还是初中未毕业,确是常常被人请去写字挣钱的。我们家乡的许多金字招牌都是他写的。他还有一个大本事,就是在墙上,可以不打草稿,倒着写空心的打字,请注意,是倒着的哦,而且是空心的。而且他还会刻章,大家都知道刻章都是反的字,他可以不用打稿直接刻,我爷爷真是太厉害了。

爸爸最近在练篆书和隶书,前一阵他醉酒惹妈妈生气,今天却发来这个,让我忍俊不禁。也给大家秀一下偶老爸的靓字。各位小朋友们在电脑四处横行的世界里也一定要练字哦!

IMG_2978.JPG

IMG_2981.PNG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YC - Happy, Sweet Home China.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