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

关于这个博客yuantang.org的来历…

几年前当我刚来米国还是穷学生的时候,我想买一个我的专属域名,.com的自然都卖完了,最便宜的只买到了tangyuan.us。当我输入tangyuan.com的时候,发现被一家国内的律师事务所买走了,对方在5、6年前要价3万人民币。而yuantang.com被另外一个人买了,要价1万2。那时候的我学费还在靠父母,白天除了学习还要上两份班赚生活费,这几千美金对于我来说是大钱了,不舍得买,最后就买了这个yuantang.org,一度被人家问,咦,你是非营利机构嘛?当年想的是,等我赚工资了,我就去把其中一个域名买下来。

今天一时兴起,又重新找了找当年没舍得买的域名,在网上各输了$100美金的竞价,看看会不会运气好。同时又写邮件给对方,询问价格。对方回复挺快,回了三个字“68W”。我还以为看错了,68万人民币?!我给他回,是人民币?还是日元?越南盾?

几年前3万美金以为几年后可以买的起,结果工资涨了,通货膨胀却涨的更快,现在眼睁睁的看着域名却更加买不起了。

这说明了个什么道理,说明做事要果断,喜欢就要赶紧下手,否则好东西可能永远都不属于你了。

说起赶紧下手,这个阿里巴巴刚上市的时候没买,这几天涨疯了,还是不敢买!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hought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域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