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162天

外面下着大雨,风大的把人吹的东倒西歪,连NJ Transit都被停开,幸好长岛火车按时进行。17:15,我按时泵完奶,跳上地铁,冲到宾州火车站的18号铁轨,赶上了17:35的快车,这班火车是全天Hicksville和Penn Station之间最快的火车,只要40分钟就到站,中间不停,即使每天这样按时下班,到站后开车回家,到家也已经六点半了。如果稍晚一些,回家的时候元宝大概都睡了。搬去长岛后,经常有人问我,how’s your commute? 我都会说,还好啊。以前想象的在火车上的日子是看书、看新闻、听音乐、回归许久不动笔的日记和博客,而当真正开始commute的时候,发现上班路上是靠在小雨肩上呼呼补觉,下班路上是半迷糊继续补觉但是得时刻醒来防止错过站。

元宝的睡眠时好时坏,前天和大前天好起来是连续9个小时和7个小时,昨晚坏起来是1-2小时一醒。白天时常不和他在一起,还掌握不了他的全部脾气和习性,晚上只好宠他惯他醒来就给他吃奶接觉。周末的时候就全天候跟他腻在一起,他吃饱的时候会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眨也不眨,眼神清澈的透着白天的高光,仿佛看穿我的灵魂,此时的元宝温柔的一声不吭也一动不动,就这样温暖的钻在我的怀里撒娇。

之前看一篇文章,讲的是张灵甫将军转世的人的记忆。说起TA前世救的人成为了TA的母亲,前世欠的人成为了这辈子的孩子。我在想我和元宝在前世是不是亏欠了他的,也许是被我前世伤害了的恋人,所以这辈子要当他的妈妈好好疼他爱他。我又想起那段话,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他们仅是借由你的身体而来到这个世界,他们是自由的灵魂,想到这些,又觉得有些惆怅,孩子终将远走高飞离我而去,但我也理解,孩子并不属于你,只是,和宝贝一起的时间太短太短了,现在想来人生太短太短了,直到现在还不能发现自己喜欢做什么擅长做什么,每天路上花三个小时上的班多数是为了一点点可怜的小工资,有点不甘心。老板倒是很体谅,出差和晚上的应酬都不需要我参加了。
妈妈前天上周六回国,下午3点多她竟然还醒着说想和元宝视频。她和宝贝在一起的时间比我还长,这样一分开肯定是万分的舍不得,第一次视频的时候感觉她都要哭了,离别机场的时候,我坐在车子后面想到即将到来的短暂分别眼泪汪汪,好在机场安检的队伍太忙乱,还没来得及掉眼泪,妈妈就排队到前头去了。中午跟几个苏州来的客人午餐,几个不是苏州人却都在园区安了家,真的好想回国,贪图家乡的安逸和安定,不用太大的理想抱负,就稳稳当当开开心心的在太湖旁边把小朋友养大,不也是很好么。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hought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