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197天

昨晚宝贝闹的很,从3点3刻起几乎就没怎么睡,五点多的时候,我就已经期盼公公赶紧起床可以来抱娃,早晨六点多再闹的时候,老公终于醒了,叫我再睡一会儿他去抱。毕竟最晚6点50我们就要起来赶火车了——乡村生活。

宝在白天是个开心果,晚上就是个小恶魔,昨晚不知道为什么,发疯似的大哭,可能是因为昨天白天给他吃的东西太杂,小肚子不舒服了。妈妈群讨论下来说,橘子吃不得,一吃橘子就闹,可能是胃反酸?昨天吃了两片橘子、三颗葡萄、半个李子、蔬菜和梅子混合物,还有正常的米粉和奶,是有点多了,宝宝哭是妈妈白天喂的不好。前天晚上他还是很乖的,醒了两次都抱一下马上睡过去,一晚上12个小时没有吃奶。

跟爸妈打电话,又跟严老师他们在打牌,他们在吴江的生活就是这样简单的快乐;小学同一届的校友茆国斌在18年后突然给我发来邮件加了微信,原来他没有上高中,直接上了苏州工艺美院然后中国美院毕业,自己开了个室内设计工作室,女儿6岁,自己平时做做设计,学学古琴。来纽约十年了,时常羡慕想念这样惬意的小城市生活。有时候想想,也许二十年后,元宝反而想回国居住,和一个中国姑娘恋爱结婚,住在我们太湖边的房子里,如果是那样的话,我这样折腾的出来一圈又是为何。爸妈分开在这里带宝宝,一年彼此见不到几面,就是为了帮我,在长岛他们没有朋友,语言不通,每天对着一个小宝宝,远没有他们闲时打打牌忙时实现自我价值这种小快乐。我呢?每天忙忙碌碌,做的事情却没有什么人生意义,总是觉得在浪费生命;每天早起上班,离开家前跟宝贝说30秒的早安,晚上到家,宝贝已经睡着。别人以为我是纽约地产华人老一辈,我对自己却还有些自我怀疑。

跟爸妈的视频末,老爸突然说,祝你明天生日快乐!我一拍脑袋,嗨,今年竟然忘了。老爸说要给我一个大惊喜,妈妈在一旁怪他机密泄露,可爱的爸妈。生过孩子才知道当年妈妈多么的痛,更何况那个时候还没有epidural,自己的生日,应该是给感谢妈妈过的。

About tangtoni

Cute Toni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YC -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